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2届残奥会在雅典隆重开幕 3837名运动员参赛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06 浙江在线
第12届残奥会在雅典隆重开幕3837名运动员参赛
这是在开幕式上进行大型文艺表演《太阳之旅》。

第12届残奥会在雅典隆重开幕3837名运动员参赛
参加第十二届雅典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走进会场

  以“追求、力量、鼓舞、庆典”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17日晚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这是1960年诞生的残奥会来到希腊“寻根”,也是奥林匹克的故乡第一次担任残奥会的东道主。

  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央矗立着一棵巨大的梧桐树,周围是茵茵绿草,这是残疾人运动员具有顽强生命力的象征。

  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837名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约500个小项的比赛,使这次残奥会成为历史上参赛代表团最多、设项最多的一次赛会。

  开幕式于当晚8点30分开始。各代表团运动员由希腊“仙女”引导,踏着强劲、欢快的鼓点,按希腊字母顺序入场。全球残疾人运动员的代表会聚一堂,欢度自己的盛大节日。奥林匹克体育场像奥运会开幕时一样,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国代表团第五十一个入场。队中打出红蓝两色横幅,上面用英文分别写着“感谢雅典”,“你好希腊欢迎2008年到中国”。中国代表团全团共287人,其中运动员200人,将参加11个大项、266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参赛队员最多的一次。

  中国澳门、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代表团此后也先后入场。

  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宣布残奥会开幕。

  国际残奥委的旗帜升起。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东道主向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献上了独具匠心、赞颂生命的大型文艺表演《太阳之旅》。

  残奥会圣火于9月9日点燃后,在希腊境内传递,在开幕式上由希腊残疾人运动员乔治斯·托普西斯点燃了主火炬。他用火炬点燃引信,引信点燃体育场上空两根钢梁上的礼花,礼花向对面奔去,在汇合处将主火炬点燃。燃烧的主火炬两侧,千万朵礼花绽放,照亮了夜空。

  作者:曾志坚 温新年 王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