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联合国机构称自然灾害将带给全球人类侵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下属的世界防灾会议17日在日内瓦发表公报说,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和许多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自然灾害将给全球人类带来越来越多的侵害。

  公报指出,1990年,世界上共发生261起自然灾害,受灾人数为9000万;2003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上升至337起和2.54亿。13年间,全球受灾人数几乎增加了3倍。

  公报援引一些专家的观点说,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从中长期看,洪水、干旱、飓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的次数将会增加,强度也会增大。

  公报还称,受灾人数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在无序膨胀的城市,尤其是最易遭受洪水、地震、滑坡等灾害侵害的贫民窟里。公报预计,至2025年,世界上将有50亿人生活在城市,其中20亿人居住在贫民窟里。(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