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伊万”登陆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堪比恐怖分子 新奥尔良备万条尸袋以防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45 重庆商报

  美国东部时间16日,飓风“伊万”以每小时215公里的风速袭击了美国南部海岸地区,狂风四起,巨浪滔天。从路易斯安那到佛罗里达半岛的广大地区都普降了暴雨,至少24人在风暴中丧生,而“伊万”登陆美国前就已经导致了加勒比海地区至少70人死亡。美政府对“伊万”的恐怖程度甚至超过恐怖分子,新奥尔良准备10000条尸袋以备不测。

  灾区如同战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美国东部时间16日凌晨2时,位于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伊万”已经在阿拉巴马州新奥尔良以西200公里的阿拉巴马州摩比尔市海岸登陆,其持续风力达每小时215公里,目前至少已造成24人死亡。“伊万”引起巨大的龙卷风并掀起巨浪,很多大树被刮倒,很多房屋的屋顶被掀掉,很多街道被淹没。在佛罗里达州,飓风至少引起了十多个龙卷风,卷起的巨浪有10到16英尺高,冲毁了美国东西向一条主要高速公路上的桥梁。“伊万”登陆美国前就已经导致了加勒比海地区至少70人死亡,美国政府也因此早早做好了准备,疏散了飓风登陆地区200多万的居民。现在仍呆在佛罗里达的居民都不敢外出。“伊万”过后,整个城市一片狼藉。阿拉巴马州州长里利说:“我们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猛烈的飓风。”警长发言人萨塞尔说:“我们收到一名警官的报告,他说,飓风所过地区看起来像是战区。”

  新奥尔良准备万条尸袋

  随着飓风“伊万”脚步的不断逼近,为了躲避这场也许是40年来最大的灾难,新奥尔良市120万人几乎倾城撤离。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新奥尔良可能会被淹没,整个城市将处于6米深的脏水之中。新奥尔良市地处800米宽的密西西比河与庞恰特雷恩湖之间,平均海拔仅1.5米,最低点低于海平面达3米。该市也是美国南方的主要工业城市,集中路易斯安那州1/4的工厂和企业,平时只靠209公里长的防洪堤、排洪渠和112个巨型水泵抽水抗洪。

  假设飓风直接袭击该市,新奥尔良将在数个星期内一直被泡在洪水中,包括诸多工厂,造成的污染和经济损失难以估量。新奥尔良市已为出现最坏的情况作好了准备,该市已准备了10000个尸体袋。灾难救助部门的一位官员在谈到这一报道时称,如果“伊万”直接袭击新奥尔良的话,该市将可能会有5万人丧生。由于没有小汽车,有10万市民在疏散时遇到了困难,那些没有疏散的人已被告知迁往高地。救援人员将无法抵达该市,新奥尔良的国际机场已于昨天关闭。所幸“伊万”最终在亚拉巴马州登陆,新奥尔良并没有狂风大作,只有几毫米的降雨。当地官员警告,目前危险并没有完全过。

  目前尚无中国人伤亡

  截至昨晚,记者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获悉,目前尚无中国人员在“伊万”飓风中伤亡。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部告诉记者,获悉“伊万”飓风将登陆美国南部沿海地区后,该部马上给当地的中国留学生会发通知,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及时撤出。

  相关专题:飓风“伊万”登陆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