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约旦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20 解放日报

  本报安曼9月16日专电(记者钱斐)虽然伊拉克战后一直冲突不断,但围绕伊拉克战后重建市场的商战已悄悄打响,其中也出现了寻觅先机的中国商人的身影。对此,刚刚从国内参加完使节经济会议回约旦的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提醒说,虽然伊拉克未来市场巨大,但在目前伊国内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大使馆不鼓励中国公民直接进入伊拉克,建议先从有贸易通道的周边国家如约旦等入手,早做准备,适时而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当地时间9月15日至18日,中国企业首次集体亮相约旦,寻觅伊拉克重建市场商机。首届以开拓伊拉克重建市场为主题的中国商品(约旦)展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国际汽车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全国80多家公司参展,是十几年来约旦最大规模的中国商品展。每天来自本地和其他中东地区客商约二、三千人,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伊拉克商人前来洽谈。

  目前,对两国人员互免签证的约旦已成为打入伊拉克市场的首选中转站。近60万伊拉克人聚集在此,其中大部分是做贸易往来的商人。伊拉克60%以上进口货物都从约旦转口。

  罗兴武向记者表示,约旦同中国长期保持友好关系,近年来的经贸往来更呈上升趋势。中国企业可以以约旦为前沿观察站,考察和开拓伊拉克重建市场。另外,美国把约旦列为可直接参与伊拉克战后市场投标的63个国家之一,而联合国援助伊拉克小组、美国援助伊拉克重建中心等也都在安曼。目前,约旦同伊拉克在交通运输、电力、银行等方面都有良好合作。约旦皇家公司每天有班机飞往巴格达,是少数能提供客运的主要航线之一。前不久,约旦出口和融资银行还购买了49%伊拉克国家银行的股份。

  罗大使最后提醒说,伊拉克眼下的局势依然处在不稳定之中,目前中国使馆去伊拉克的入境签证暂时停发,中国企业现在不宜冒险直接闯入伊拉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