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猎狐运动支持者腰绑“炸弹”为副首相上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媒体17日报道,继15日发生英国猎狐运动支持者闯入下院事件后,英议会大厦的安全首脑们又面临了新的尴尬。英国《太阳报》记者安东尼·弗朗斯竟利用假证件成功应聘为议会下院服务员,在那里工作了3周之久。16日,他又将一套假炸弹装置偷偷带入了英国议会下院。

  冒充服务员给副首相上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据报道,这名《太阳报》的记者名叫安东尼·弗朗斯,他利用伪造的证明到议会大厦应聘,成功获得了一份在议会中端茶倒水的服务员工作,在那儿工作了三周之久。

  弗朗斯称,在议会当“侍者”期间,他可以随便去任何地方,可以自由无阻地接近许多英国政坛要人,就在15日发生猎狐运动支持者闯入下院事件前几小时,他还刚刚给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上过茶。弗朗斯道:“在下院中,我曾站在距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不到1米的地方,如果我是个恐怖分子,我可以很轻易地将他干掉。他一点也不知道我是一个冒牌侍者,在过去端茶倒水的11天中,我在议会中遇到的其他大人物也都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在这中间我还遇到过北爱尔兰第一大臣戴维·特林布尔和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

  若是真炸弹能炸死百人

  15日发生5名猎狐运动支持者闯入下院事件后,英国安全部门据称已经加强了议会大厦的安全防范。然而16日,弗朗斯还是成功地将一枚假炸弹装置顺利带进了议会大厦中,这些设备包括电池、导线、定时装置和仿火药粘土,没有任何人对他进行检查。

  弗朗斯道:“假如我是一个恐怖分子,我可能会将此‘炸弹’放在议会卫生间或我工作的议会餐厅中,当它引爆后,爆炸威力可以轻而易举地覆盖20米方圆的议会厅——杀死百名以上开会的议员。或者,我还可以将‘爆炸物’绑在我的腰部,在副首相普雷斯科特身旁引爆。我在下院这些天的工作经历证明,英国下院的保安措施真是太搞笑了。”

  英国皇家空军特种部队专家安迪·麦克纳布警告称,《太阳报》记者弗朗斯揭露的议会大厦安全漏洞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真正的“血洗议会”悲剧。

  议会领袖感谢记者“卧底”

  记者乔装“卧底”,携带“炸弹”进议会的事实让许多议员们深感震惊,英国下院领袖彼得·海恩称,《太阳报》记者捅开议会大厦安全漏洞的行为正合议员们的下怀。海恩道:“这证实了我最担心的事情。很显然,《太阳报》为议会做了一件好事,暴露了我们安全部门非专业性和老套的保安作风,这种作风已经对我们的民主制度的大本营形成了威胁。不仅仅部长大臣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所有1.4万名在议会大厦范围内的工作人员的生命都可能受到威胁。我已经要求安全部门立即检查《太阳报》记者发现的安全漏洞。”兰西 久仁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