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企图在联合国总部搞采访 安南表示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04 新华网
陈水扁企图在联合国总部搞采访安南表示拒绝
  第59届联大拒绝将所谓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列入议程9月15日,德国代表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上发言。当天,大会作出决定,不将乍得等极少数国家提出的所谓“2300万台湾人民在联合国代表权问题”提案列入本届联大议程,从而再次挫败了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图谋。这是台湾当局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连续第12次遭到挫败。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王光亚谴责极少数国家再次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

  新华网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埃克哈德郑重重申了联合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埃克哈德在当天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南认为联合国的一切设施属于各国政府,而“台湾不是一个被联合国承认的国家”。

  埃克哈德说,安南针对陈水扁试图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内举行视频采访的问题咨询了他的法律顾问,得到的答复是:在联合国总部允许一个“自称为台湾官方代表的”人举行新闻发布会直接违背了联大1971年通过的2758号决议精神。

  联合国负责通讯和新闻的副秘书长沙希·塔鲁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就视频采访问题给联合国记者协会的书面答复中明确表示,任何所谓“台湾官方代表”,不论是其本人还是其音像信号,都不允许进入联合国。他同时提醒联合国记者协会,举行这样的活动“不是在报道新闻,而是在制造新闻”。

  在极少数国家在联大总务委员会抛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第12次破产的当天,联合国15日对台独势力企图将掺杂着“两个中国”噪音的陈水扁形象送入纽约总部说“不”,企图在联合国举行陈水扁视频采访的图谋遭到挫败。在被挡在联合国大门外后,陈水扁的视频信号被送入了纽约的一家旅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严家蓉就此回答记者提问说,陈水扁试图通过在纽约搞视频采访,大肆鼓噪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这与台湾当局唆使极少数国家在联合国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为其分裂中国的目的服务。

  她说,台湾当局借陈水扁视频采访分裂中国的企图理所当然地遭到了联合国秘书处的拒绝,中方赞赏联合国秘书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联大2758号决议的立场。“我们希望联合国记者协会今后认清台湾当局的用心,避免为其所利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