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最终报告 “迟到”的真话 布什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48 新华网

  在美国政府的智囊团对伊朗开发核武器疑神疑鬼之际,一份即将完成的有关“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最终调查报告却给了布什政府一个大大的难堪。

  事实上,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早已出尽了丑。

  其中,有美国总统布什前后矛盾的讲话——2003年年初,布什在国情咨文中称萨达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以此为由于当年3月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翌年,布什却一再表示,他很想知道有关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错误的真相。

  也有让布什政府尴尬不已的“窝里反”——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在领导了长达半年的武器搜寻工作后辞职,并明确表示,在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还有更多有关美英伊拉克情报“失误”在战后被“曝光”……

  更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为伊拉克战争盖棺定论——“非法”!

  由此可见,“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美国官方的“最新结论”,也不过是一句“迟到的”真话。

  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是一个开战的理由。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虽多次对布什政府处理伊战的方法提出批评,但他同时表示,即便他知道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仍会对发动伊战投支持票。对于处在大选关键时期的布什而言,目前最担心的恐怕不是真话本身,而是真话何时被披露。(本报记者孙佳华)美调查小组有关伊武最终报告最快于月内完成

  本报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9月16日报道,美国“伊拉克调查小组”组长查尔斯·迪尔费尔即将完成关于伊拉克武器情况的最终调查报告。据知情人透露,报告将得出以下结论: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有迹象表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确实拥有一些处于休眠状态的项目,希望在日后某个时候将这些项目激活。

  在这份1500页的最终报告中,尽管迪尔费尔承认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仍指出,萨达姆在任期间违反了联合国的规定,私自进口违禁材料,对无人驾驶飞行器进行了研究,并拥有一个有着双重用途的工厂,一旦有需要,这个工厂可以用来生产武器。在生化武器方面,迪尔费尔认为,伊拉克只进行了很少量的研究工作。

  据悉,迪尔费尔最快可以在本月内完成这份报告,但何时对外界公布目前还不清楚。(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