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萨耶夫硬对硬普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沙米利·巴萨耶夫17日在“高加索中心”网站上刊登了一份声明,宣布对别斯兰人质以及俄罗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事件负责,并威胁要继续进行恐怖活动。在此后数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演讲说,将会毫不留情地对恐怖分子予以打击。

  否认有“基地”的资金

  巴萨耶夫在声明中承认,莫斯科8月汽车站爆炸、两架民航客机失事、莫斯科地铁站爆炸以及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均出自车臣反政府武装之手。

  他说,他曾经给普京写过一封信,建议“用和平换取(车臣)独立”,并在信中说,如果俄罗斯政府军撤出车臣地区,车臣将会停止对抗。

  声明中,巴萨耶夫还否认了俄罗斯政府关于他从“基地”组织获得资金援助的指责,“我与本·拉丹并不熟悉,”巴萨耶夫说,“我没有从他那里获得资金,不过(如果他给我资助)我也不会拒绝。”

  巴萨耶夫还承认,别斯兰人质事件伤害了1000名儿童和成人的生命。

  在当天的声明中,巴萨耶夫还透露了有关别斯兰人质事件的相关细节。他说,共有33名武装分子参与了别斯兰行动,其中包括10名车臣男子、2名车臣女子、9名印古什人、2名阿拉伯人以及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俄罗斯人。他本人在距别斯兰20公里的一个村庄外的树林内,亲自对这些人进行了10天的训练。

  巴萨耶夫还宣称,造成300多人死亡的别斯兰事件是一场“悲剧”,俄罗斯政府应该对此负最终责任。

  普京:没有中立区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就在巴萨耶夫发布声明后几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召开的第三届国际城市市长会议闭幕式上说,俄罗斯政府将毫不留情地对恐怖分子予以打击。
巴萨耶夫硬对硬普京(组图)
巴萨耶夫硬对硬普京(组图)
图片:不断发出威胁的巴萨耶夫不断加强集权的普京

  普京说:“对恐怖分子采取保护和纵容的态度就相当于成为恐怖主义的共犯,(在与恐怖主义的斗争中)没有后方,没有中立区,一旦恐怖分子在某一地区没有得到足够的打击,这一地区就会出现他们的基地和协调中心。”“试图将恐怖分子分成‘本国’和‘外国’或‘温和的’和‘极端的’,这些都会给恐怖分子造成可乘之机,”普京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对可能到来的恐怖袭击发出警告,但是我们的呼声并没有得到重视……而且,我们还受到了双重标准的对待。”普京表示,西方国家一方面为车臣非法武装高级领导人提供庇护,要求俄罗斯与叛军会谈,一方面自己又拒绝与本·拉丹展开对话。

  俄外长:务必活捉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弗拉基米尔·科列斯尼科夫17日在俄罗斯独立电视台说,一定要活捉巴萨耶夫,使他能够接受法律的制裁。

  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在华沙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巴萨耶夫表示谴责。他说:“他(巴萨耶夫)已经毋庸置疑地证明了他缺乏人性。任何采取(杀害)无辜平民手段达到政治目的的人,都不配活在我们认可的世界上。”

  ·荆晶·(新华社特稿)

  (金陵/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