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机构报告指出 伊拉克可能爆发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46 胶东在线

  伊拉克前景如何?美国情报机构7月底呈交布什总统的相关报告弥漫着悲观情绪。由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起草的这份机密报告说,随着局势恶化,伊拉克有可能爆发内战。

  布什措辞已发生变化

  布什政府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呈交布什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勾勒了伊拉克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2005年年底前面临的三种可能情形,最坏的情形就是爆发内战。报告描述的最乐观结果也是一个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依然不大稳定的伊拉克。

  读过这份50余页报告的一名政府官员说:“存在相当的悲观情绪。”由于报告属于机密文件,官员们都不愿透露报告作出的关键评价。

  不过,美联社注意到,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措辞正在发生变化。比如,本月10日他说伊拉克大选“将在(明年)1月举行”;但到16日,他改口说“全国选举计划于1月举行”。

  议员纷纷指责总统

  《国家情报评估》对伊拉克前景作出的悲观评估再次引发了美国国内对布什伊拉克政策的批评。

  民主党人更是利用这一点加紧攻击布什。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民主党人约翰·洛克菲勒说:“由于错误估计情况和计划不充分,(伊拉克)内战的可能性在增加。”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援引评估报告内容,指责布什“撒谎说伊拉克的情况正在改善”。

  麦考利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伊拉克陷入了一个看不到结局的2000亿美元泥潭。” 责任编辑:刘险涛 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