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明接收可见光信号的天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9:50 胶东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美国研究人员17日说,他们发明了能捕捉可见光信号的天线,这一发明可能有助于开发利用可见光传输电视信号的技术和将太阳能高效转化为电能的设备。

  据最新一期美国《应用物理通讯》杂志报道,可见光天线与现有的无线电天线的原理是一样的。接收无线电信号的天线需要与电波的波长有特定的比例,当天线感受到无线电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号时,就会在内部激起电流。由于无线电波波长很长,因此无线电天线通常体积极为巨大,而且要被安置在高处。

  然而,可见光的波长只有数百纳米,人们以前无法制造这样小尺寸的天线,满足接收可见光信号的要求。波士顿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纳米技术,利用碳纳米管制成了微型天线。试验表明,这种新天线能够接收可见光,在可见光的作用下其内部会产生电流。

  专家认为,利用这种新天线,有可能进一步开发出通过可见光传输电视信号等的新技术。另外,这种新天线也为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提供了一条新思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