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反对党候选人中毒就医 疑有人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乌克兰反对党领袖、总统候选人维克托.尤先科本月10日因身体不适被迫中止总统竞选活动飞往奥地利进行治疗。而17日的检查结果令媒体为之一震:尤先科的病因竟是“化学中毒”。据香港商报援引外电报道,尤先科竞选班子17日公开声明说,投毒是尤先科的致病原因,他的生命正遭受威胁。

  大选进程之中横出一事,阴云顿时笼罩乌克兰政坛上空。从6日开始一直感到身体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适的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前总理尤先科10日无奈决定,中止一切竞选活动,飞往奥地利进行检查和治疗。目前,他正在维也纳一家医院中静养。

  尤先科的助手说,最初,尤先科怀疑自己是食物中毒,但医学检查结果表明,尤先科的中毒成因是服用了化学药物。尤先科竞选阵营主要负责人奥莱山大.津琴科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维也纳医院,医生为尤先科进行检查后发现,其症状是由“滤过性毒菌感染和一种食物中并不常见的化学物质”引起的。不过他没有透露这种“食物中并不常见的化学物质”的具体名称。津琴科说:“充分的证据表明,有人想置总统候选人维克托.尤先科于死地。”

  一石激起千层浪。医学检查结果一经发布,乌克兰国内反响巨大。起初在乌克兰接受检查时,医生在尤先科病历上写下的诊断结果是“流感”。维也纳的检查结果揭晓后,乌克兰总检察长说,诊视尤先科的乌克兰医生并未遭起诉。尤先科的支持者17日发表独立声明,谴责部分乌克兰官员有染此事。声明说,为在大选中击败尤先科,部分政府官员“不惜采用任何手段,甚至包括铲除竞选对手”,以此支持他们的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

  对于这番声明,一名政府官员予以了驳斥。法新社转述这名官员的话说,津琴科“应当去把尤先科吃过的餐盘再舔一遍”以身验毒,“而尤先科本人以后在用餐前也应当先喝二两伏特加来解毒”。

  在本次大选中,乌克兰现任总统列昂尼德.库奇马一直站在总理亚努科维奇这边。库奇马的发言人表示,总统会对尤先科支持者的这份声明。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也表示即将发表反击声明。

  目前,乌克兰这场由4800万人参与的总统大选似乎因投毒疑云而陷入停滞状态。自尤先科前往维也纳就医以来,乌国内既无竞选演说和论辩,也看不到选民的热情集会。美联社说,人们的疑惑开始转变成对总统选举投票的漠然。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将于10月31日开始。26名候选人中,乌克兰现任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和前总理维克托.尤先科遥遥领先,且势均力敌。频繁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仍是亚努科维奇的身影。对尤先科的病倒和投毒疑云,乌克兰电视媒体仅仅给了几个镜头。乌克兰专家预测,两个维克托在首轮票选中会伯仲难分,11月份出现第二轮投票的可能性颇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