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场被“枪”劫 高楼被“炸”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开枪抢劫贵重货物

  南非警方发言人尤金·奥珀曼17日说,一伙持枪匪徒16日晚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袭击了正在向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上运送“贵重货物”的警察和保安。

  奥珀曼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事情发生时,所有乘客都已经登机完毕,正等待飞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起飞前往阿姆斯特丹。这时,5名匪徒向保安人员开枪射击,“这5名武装人员试图抢走贵重货物,并向护送货物的警察开枪。两名警察伤势严重,另外一名赶去协助同伴的警察也受了伤”。

  奥珀曼说:“(后来)这些匪徒们逃跑了,他们没有得手。我们正在对线索进行追踪,希望很快可以将罪犯捉拿归案。”机场方面表示,机场因此关闭两个小时,多趟航班延误。

  奥珀曼拒绝透露这些“贵重货物”究竟所指何物,但是根据南非《星报》报道,这批货物是黄金和钻石。银行大楼收到恐吓

  另外,同一天里,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两幢高层建筑接到炸弹恐吓,警方随即疏散了楼里的所有人员。而事后经排查,发现这只是一个大骗局。

  比勒陀利亚警察局长佩西·莫罗凯恩告诉路透社记者,受到恐吓警报的是南非中央银行总部和南非四大主要商业银行之一的阿卜萨银行办公大楼。

  莫罗凯恩说:“我们不能透露电话报警者所说的话,但这确实是个恶作剧。我们特种部队已逐层搜索过大楼。”

  数小时后,这两栋大楼内所有员工陆续归位恢复工作。

  南非中央银行随后发表声明说:“因为一个安全警报,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中央银行总部临时疏散了约一个小时。现在安全警报已经完全解除,所有员工返回大楼,所有设施和系统运作正常。”(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