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美女演员做政党发言人 意总理惊人之举惹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2:35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9日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不仅经常“口出狂言”,还动不动就做一些比较“出位”和令人费解的事情。近日,他再出惊人之举:确定一名没有多少政治经验的女演员担任自己政党的发言人。消息传出,马上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和批评。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最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一位助手宣布,总理已确定让今年47岁的妇女伊丽莎白?加尔迪尼代替现任发言人桑得罗?邦迪,成为本政党的新任女发言人。之所以选择一名女发言人,是因为贝卢斯科尼认为,女发言人的出现,有助于提升和改善政党的形象,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以增加对女性选民的吸引力,从而获得更多支持。

此次有幸被总理“钦点”的伊丽莎白?加尔迪尼是演员出身,在意大利也算小有名气。身材和长相都还不错的她,曾经多次在一些电视剧和戏剧中扮演角色,还曾在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中担任主持。不过,虽然即将出任党派发言人,但加尔迪尼对政治事务的了解并不多,政治经验也非常缺乏。

据贝卢斯科尼传媒集团旗下的一家报纸透露,加尔迪尼是贝卢斯科尼从一批女性候选人中挑选出来的,其它候选者都具有一定政治经验。加尔迪尼将出任党派发言人的消息立刻引起了很大反响。贝卢斯科尼党内的一些人对此相当不满,有人还向意大利一家报纸发泄说,这位意大利总理的“弱点就是对身材高挑、面容姣好、有着细长美腿的女性太有好感”。

还有人透露说,此前有不少人力劝贝卢斯科尼不要选择加尔迪尼出任党派发言人,毕竟她是演员出身,太缺乏政治经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贝卢斯科尼还是要“一意孤行”。

不过,现任发言人邦迪则为自己的继任者说好话,他说:“发言人是能够代表一个政党向国家讲话和发言的最合适人选,女性在沟通和交流方面比男性有更大的优势。”他还表示,尽管加尔迪尼来自演艺界,“但她一直对政治非常有热情”,目前出现对她的一些批评是不公平的。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