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布什如果连任 美国政府可能面临大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美联社消息,自布什总统上台以来,和他一同上任的华府高级官员至今绝大部分仍然留任。但如果布什成功连任的话,看来会有大批内阁官员离他而去,整个政府将出现大换班。

  外界广泛预期,国务卿鲍威尔饱受历时四年的内部权力斗争后,将会是第一个扬长而去的,尽管他近日对于自己会否留任的口气已大为松动,不作定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土安全部长里奇都已对同僚们表示,他们无意留任,不过布什可能会进行游说,力图挽留他们。赖斯或者会提出自己的选择,而布什则可能建议她接任鲍威尔当国务卿。如果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离职的话,布什甚至可能要求赖斯接掌五角大楼。

  拉姆斯菲尔德没有透露他有何大计,但很多人预期他会离任,如果不是在布什第二任期开始之时,也会在一年左右之后。这令继任人选的名单变得更长了。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普森已表明,他不会在第二任的布什政府任职。运输部长峰田和教育部长佩奇也可能另谋高就。

  布什本人则表示,他还没有怎么考虑连任后的内阁人选,但会在“选举翌日”和现任内阁坐下来开会,讨论新内阁的问题。

  曾在尼克松、福特、里根及克林顿等人领导的政府任职的格根说,第二任期通常都令人失望,对总统和内阁官员来说都是如此。他说:“所有你真的想做的事,都已在首届任期内做了。”他又指出,被新总统延揽入政府的人才,如果属实力强劲及精力充沛之辈,往往都会萌生去意。

  以下是布什如果连任,内阁可能出现的变化:

  国务卿:布什近日说过,如果鲍威尔能留任,他会很高兴。鲍威尔没有明言自己的去向。他被记者问及对布什以上评论看法如何时,答道:“让时间来说明吧。”

  如果鲍威尔真的离任,曾任参议员的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丹福思是一位强劲的角逐者。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也可能随鲍威尔离开政府。较早前已有消息指鲍威尔可能出任下任世界银行行长。

  国防部长:被伊拉克虐囚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拉姆斯菲尔德会谨慎处理自己的未来。布什虽然支持他,但他在国会及军方备受批评。加上他快将七十二岁,年龄也是是否留任的考虑因素。如果他真的离任,国防部长一职可能落入赖斯、美国太空总署署长奥基夫、来自加州的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考克斯,或曾任参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主席的前民主党乔治亚州参议员纳恩等其中一人之手。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曾对同僚们说,她在第二任布什政府不会继续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她形容这是一份“令人虚脱”的工作。如果布什无法说服她留在内阁,她可能回到加州,甚至可能有朝一日去竞选州长。

  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已对同僚说,鉴于个人财政和工作压力等问题,他在大选后可能离职。白宫国土安全顾问汤森和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哈钦森都是可能的继任人选。

  财政部:外界认为,接替奥尼尔出任此职的斯诺和团队合得来,有可能留任,至少会留任一段短时间。

  劳工部长:华裔部长赵小兰似乎满意自己在内阁的工作。她曾表示,对出任运输部长感兴趣。

  中央情报局局长:众议员戈斯正等待参议院确认出任此职。他会否在第二任布什政府出任此职,还是出任国会可能批准成立权力更大的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仍是未知之数。(来源:凤凰卫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