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民航客机14年来首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28 汉网
  18日,受海湾战争后联合国经济制裁影响而不能运营的伊拉克航空公司开始14年来的首次营运飞行。
伊民航客机14年来首飞(图)
停在安曼机场的伊航客机。

  每周飞行两次

  复航的想法,从今年8月23日开始进入行动阶段。一架伊拉克航空公司的客机从邻国约旦首都安曼到巴格达试航成功。此后数日,伊航经多方努力,终于获准重新开通国际航线。

  按照目前的既定班次,伊航航班每周飞行两次。承担这一飞行任务的是一架可以搭载104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

  不在本国久留

  有意思的是,虽然是伊拉克的航空公司,但客机却不会在伊久留。目前制定的两条飞行航线均是由安曼起飞,中午经停巴格达,而后转飞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天按照原航线返回。

  伊航空公司乘势而动,发展空中通道有其固有的商机可言:伊拉克战争后,动荡政局和混乱治安使许多外国商人和投资者提心吊胆,“死亡公路”从一条蔓延成网络状,绑架袭击时有发生。相比之下,空中国际航线可以避开强盗出没的公路,显然是入境伊拉克的最好方式。

  同时,伊拉克国家航空公司的复航还可以增加经济效益,促进伊拉克经济复苏。

  客机已渐生锈

  目前一周两趟的飞行任务,对于一个国家航空公司来说,显然太少。伊航表示,不会停止继续扩展业务的步伐。其人事部主管穆萨·杜阿莱米17日说:“以后每天都会有飞行。”

  另一名公司负责人说:“这只是伊航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在几周内把我们的服务扩展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伊拉克航空公司成立于1946年。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伊航便停止了国际航班运营,而且一等就是14年。另外,由于海湾战争后美国还将伊拉克南、北部地区规定为禁飞区,国内航班也随之失去了意义。

  伊航一名负责人说,自联合国1991年对伊经济制裁以来,伊航的客机就一直停降在约旦首都安曼机场,其中15架国际航线客机只能停在机场逐渐生锈。

  前路遍布荆棘

  14年间,在伊拉克上空进进出出的国际航班都被约旦航空公司垄断。伊航如今重开国际航线,似乎意味着可以和约旦航空公司一争高低了。

  不过,竞争或许还得许多年的时间。对于伊航来说,如今还面临着一大堆烂摊子:去年萨达姆倒台后伊航的资金被冻结;15架锈迹斑斑的客机正等待维修;国内安全局势的恶化导致入境外国人少之又少。

  此外,昂贵的机票也不是普通民众可以承受的:从巴格达到大马士革的来回机票得要600美元,从巴格达到安曼得要750美元,而同样的旅程,乘坐公路大巴只需几十美元。

  由于巴格达国际机场在去年的战争中属战斗据点之一,因此许多外国航空公司担心存在被劫持等安全隐患。对此,伊航的高层官员们似乎并不担心。伊航副经理埃斯霍说:“我们并不惧怕。我们的航班和所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一样,甚至安全系数更大。”(本报北京消息)(来源:长江日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