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看不出明年流行什么——纽约2005春季时装周作品遭劣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55 深圳晚报

  本月8日至15日,2005年纽约春季时装周在纽约曼哈顿的布莱恩公园举行。在这个为期8天的时装周里,共有169场秀,要想把所有的时装秀都看完,恐怕得脑袋后面、身体两侧都长眼睛才看得过来,因为为了避免观众在半夜里观赏时装,在同一时间里有很多时装秀同时举行。所有参加这次纽约时装周的人都想知道,明年春季的时装流行趋势是什么。但是,他们失望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金属色抢手

  在本次时装周,1/3的时装秀上展示的是无名设计师的作品,很多作品都显得太肤浅,只是漂亮而经不起推敲。尽管如此,时装周上仍有一些亮点,引起观众和商家的兴趣。本次时装周上,金属色是很多设计师不约而同使用的颜色,另外,明亮的颜色仍受欢迎,可以看到不少设计师将橙、黄、绿、红色用在服装上。

  春天是一些明智的女士选择裤子的季节,时装周上可以看到一些裤装,简洁的裁剪,适度的长度,据说将会在华尔街流行。另外,一些搭配服饰的小配件引起观众兴趣,如腰部的几何图案,羽毛做的头饰等。

  短露透过时

  在这次的时装周里,可以看出,“短、露、透”的服装已经过时,而端庄的淑女服装正当时。从很多时装秀上可以看到,设计师们倾向于“领口高些,裙子长些”的服装。在布料上,亚麻布料代替了薄纱。

  专家评论说,春季的服装将是个人风格的一种表达,一种服装质地和情绪的混合。针对曾广为流行的紫色,专家建议着装时避免过时的诀窍就是,不要从头到脚都穿紫色,衣橱里可以添一些紫色的配饰,如腰带、包或是鞋子。

  “新人不争气”

  当然,就像往年的时装周一样,这次的时装周也有评论家发表毫不留情的批评,据《纽约时报》的记者评论,本次时装周展现的只是一些时装元素的零碎复制。例如,上一季的JeanRhys风格的钩针编织品充斥在时装展台上。

  对于流行趋势分析师大卫·沃尔夫来说,时装周上涌现出来的新人不具备任何意义,他说,“因为他们没有名气,而且从我已经看到的他们的作品中,我也不确定他们的名字在将来能够变得家喻户晓。”在评价新人的总体水平时,大卫说,“他们没有像亚力山大·麦考林那样的世界级的名气,也没有像他那样的突出于众人的才气。这么说也许很残酷,但他们在破坏美国时装的重要性。”(刘旭灿编译)

  时装周

  在时装日历上,一年被分成两季:秋冬和春夏。一年两次的时装周在四大时装之都的纽约、伦敦、巴黎和米兰分别上演。

  纽约作为一个重要的时装名城兴起于20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使美国设计师有机会脱颖而出,70年代以后,纽约时装已经形成典型的美国风格。它以20世纪日益加快的生活方式为背景,重视个性、强调质量、更多地考虑功能性并且兼具舒适性。

  模特展示设计师卢卡的作品。新华社/法新

  模特展示设计师卡洛斯·米耶尔设计的蓝色薄绸裙装。新华社/路透

  作者:刘旭灿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