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美女间谍”程念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3:55 深圳晚报

  台湾“国安”部门派驻美国的女干员与凯泽的联系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盯梢,这也使得这名来自台湾的女间谍引起外界关注。

  据悉,该女情报员名叫程念慈,1970年生,1993年毕业于台大政治系国关组。认识她的人指出,程念慈不仅功课好且做事负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性格外向

  台湾媒体报道说,身材高挑、单眼皮、面目清秀的程念慈,给人的印象是相当有自信。在台北女一中上学时期,程念慈凭积极外向的性格加上优异的成绩,高一就成了学校仪仗队中的一员。尽管仪仗队有100多人,但被列入第四分队的程念慈,却很难不被注意。一位队友回忆说,程念慈虽然不会让人一见惊为天人,但她特别偏爱中性化的打扮,并常常把裙子提得很短,加上其爽朗的嗓音,对其3年的仪仗队生涯,队友形容为“活泼到有点骚包”,“不注意她也难”。

  助理生涯

  在该校毕业后,程念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那年台大政治系国关组榜首。她的书念得很好,得过书卷奖,和同学相处也极为融洽,“认真、负责”是许多人不约而同给她的评价,系里的多位教授更抢着找她来担任自己的研究助理。

  大学毕业后,程念慈曾在当时担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程建人办公室工作过3个月。据表示,同事对她的印象甚佳。由于她来自军人家庭,当时听说她去考“国安局”和“调查局”等单位,大家也不觉得很意外。而这段短暂的工作经验,对程念慈则似乎相当受用,1997年她在台大政治学研究所的硕士论文,题目就是《女性在公共领域的角色:以‘立法委员’助理为例》。

  短暂婚姻

  至于程念慈的感情生活,据悉,她在大二、大三时就交了一位比她高几届的土木系男友,毕业不久两人就结了婚。不过,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很久,程念慈考上“国安局”后,被送到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修,可能是距离以及其他情感因素,最终以离婚收场。

  程念慈三四年前还交往过一个外国男友,但她本人十分低调,加上后来工作关系调往华盛顿,许多台湾朋友对她的近况并不清楚。

  很少回家

  另据报道,凯泽与台湾女谍密切接触案发后,程念慈已返回台湾。记者9月17日晚上试图与她联络,但程念慈位于台北市万华区老家中只有其父母接听电话,并说“女儿不在家,很久没住这里了”,至于如何联系,两人均以“不清楚”作答。

  程念慈家住宅的大楼管理员则表示,他任职该处住宅一年多来,很少看到程念慈回家,家中平常就只有她的父母。但他同时说,住宅管理员是3人轮班,无法确定程念慈是否在家。(据人民网)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