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向伊朗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4:40 扬子晚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对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给伊朗设定了最后期限:伊朗必须在今年11月25日之前停止其浓缩铀等相关活动,否则将面临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计划进行全面的决定性审议,意味着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可能将把“处置”伊朗的权力交付联合国安理会。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次在决议中对伊朗核活动设置最后期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3日起在维也纳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伊朗核问题。德、法、英3国于14日向理事会提交了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原定17日表决,由于各国间存在争议,讨论推迟至18日进行。当天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在没有投票情况下,协商一致通过决议。

  决议认为伊朗“有必要”冻结全部浓缩铀及其它相关核计划。决议对伊朗计划提炼40吨铀黄饼的动向表示警觉;并“强烈敦促”伊朗全面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查,包括在设施、人员和信息材料方面向核查人员开放所有通道等,以便澄清对伊朗核计划的所有疑问;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就长达1年多的核查结果提供总结报告。

  决议说,假如伊朗拒绝执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那么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下一次理事会会议上“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伊朗遵从。“进一步措施”可能包括把伊朗核问题递交至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说,伊朗当局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是否服从决议中关于全面中止浓缩铀等活动的要求,而伊朗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真诚合作”。

  美国对这一结果相当满意。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团长杰姬·桑德斯说:“这项决议向伊朗传达了一个不容误解的信号:假如它继续进行核武器计划,将不可避免地被带到联合国安理会面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