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少年挑战政府宵禁令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政府今年年初开始授权地方当局实行针对未成年人的“宵禁令”,一名英国少年认为该法令侵犯人权,打算就此提出起诉。

  英政府今年1月颁布这项法令,授权各地方政府可规定16岁以下者晚9时之后不得出门,否则警方有权将其带回家。英国一家名为“自由”的民权组织18日宣布,一名男孩在家人支持下,准备委托律师对政府提出诉讼,控告政府的未成年人宵禁令侵犯人权。

  这名未公布姓名的男孩父亲向“自由”组织寻求支持,告知他所居住的伦敦西南部地区政府今年7月发布宵禁令,自己儿子从未惹过麻烦,却被迫禁足,让人不可理解。

  “自由”组织发言人说,这名男孩已接受了司法部门的法律援助,获准上诉至高等法院,听证会将于下月举行。男孩的律师认为,这一法令侵犯了私人生活,剥夺了这名男孩参加晚间活动的权利,对未成年人构成了歧视。

  英国内政部则为其政策辩护说,宵禁令仅允许适用于经常发生暴力或人身侵犯案件的地区,目的是为了保证未成年人安全,而且事实证明非常有效。

  韩国男子杀吃老板名贵犬

  尽管遭到来自国内外的不少批评,但韩国人对吃狗肉一直相当热衷。近日,三名喜欢吃狗肉的韩国男子甚至将解馋的目标对准了自己老板的世界名犬。他们趁老板不在,杀死了身价不菲的小狗,并美美地吃了一顿。结果,老板痛心不已,不仅要起诉三名手下,还向他们索赔7万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这三名惹事的男子年龄都在50多岁,在韩国一家租车公司工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十分喜欢吃狗肉、享受韩国传统的狗肉汤。

  最近,这三人特别想吃狗肉,又不肯花钱去外面的饭店。经过一番商量和密谋,他们想出了一个省钱又解馋的“鬼主意”:就吃自己老板养着的那条小狗。一天,正好老板不在公司,这三人可是抓住了机会,他们立即行动,到老板平时养狗的地方将小狗悄悄弄了出来。

  等老板回来,他心爱的小狗已经成了雇员的“腹中餐”。得知这一“噩耗”,老板不禁悲从中来,他又气又难过,决定将自己三名可恶的手下告上法庭。而且,这名老板表示,被杀吃的小狗是韩国一种传统名犬,身价昂贵,在世界上都颇有名气,因此,他坚决要求三名雇员对此作出赔偿,并开价7万美元。

  ·春燕·
环球点击(图)
上图:被吃掉的同类名贵犬

  (观宇/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