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继续加息25个基本点几乎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2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9月21日是美联储加息时间表上的又一个决定日,美国是否加息成为本周市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内的联储官员向市场发出的信号充分表明,联储将在本周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把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这一点似乎已无悬念。

  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根据几位美联储官员透露的信息,美联储将在9月21日的货币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策会议上决定加息已成定局。这将是美联储自今年6月30日以来的连续第三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将提高到1.75%。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表示,将逐步取消低利率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并将“逐步有序”地提高利率。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使美联储官员必须认真考虑,此次加息之后是否还继续按原定计划在年内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加息0.25个百分点。

  9月8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作证时说,在经历了夏季的暂时减缓后,美国经济已重新获得一些推动力。他对美国经济的评价显然与大多数投资者的看法不同,其讲话对纽约股市也未产生明显的推升作用。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仍然是脆弱的,在高油价等因素影响下,不排除美国经济发展可能减缓的可能性。他们目前采取的是观望而不是轻信态度,除非有更多强有力的数据证明经济将继续快速增长,否则,笼罩在他们心头的阴云很难在短期内消散。

  美林证券北美首席经济学家罗森伯格表示,目前通胀温和,而且包括从商品零售额到工业生产等众多经济指标都没有大的起色,继本周加息之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需谨慎考虑。他还表示,很难判断美国经济暂时的增长减速已经结束,根据目前的经济指标很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惟一可以肯定的是,经济增长减速没有加剧的迹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莱斯利.普雷斯顿也表示,几个行业商品大范围打折销售强化了这样的观点,即并不像格林斯潘和少数几位分析人士认为的那样,美国经济已经迅速走出了暂时减速的低谷,开始强劲复苏。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本周升息之后,美联储可能将暂停升息步伐。

  雷曼兄弟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认为,此时广大投资者应该意识到,促使联储加息的最初动因是强劲的核心通胀指标,而考虑的不是经济增长。幸运的是,目前的通胀水平还远没有达到使联储要通过持续加息来控制的程度。他预测美联储不会在11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0%。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