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持续混乱 2名美军士兵遇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6 汉网

  驻伊拉克美军1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两支美军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南的机场公路相继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名士兵死亡,11人受伤。

  公报说,第一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左右,3名士兵在爆炸中受伤。半个小时后,另一队士兵在前往爆炸现场途中遭到类似袭击,造成2名士兵死亡,8人受伤,3辆装甲车被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事发后,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的“烈士旅”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这两起自杀式袭击是他们发动的。

  自美国主导的联军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1029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其中778名士兵是遇袭死亡的。

  伊武装劫持10名人质

  据新华社电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一个自称“阿布·贝克尔·萨迪克萨拉菲亚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8日称,该组织劫持了一家美国-土耳其公司的10名员工,并威胁说,如果这家公司三天内不撤离伊拉克,他们将杀死人质。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约有120名外国公民已先后在伊拉克境内遭绑架,其中有的获释,有的则被杀害。目前仍被劫持的外国人质至少包括2名美国公民、1名英国工程师、2名意大利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和2名法国记者。

  3名黎巴嫩人在伊失踪

  据新华社电贝鲁特消息:一家总部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黎巴嫩旅游公司18日证实,该公司的黎巴嫩籍老板和两名员工以及一名伊拉克籍司机在伊拉克失踪。

  这个名为CC的旅行社在贝鲁特的一名律师说,失踪者分别是公司老板法迪·穆尼尔·亚辛、员工阿拉姆·纳尔班迪安和沙勒贝尔·卡拉姆·哈吉以及司机艾哈迈德·米尔扎。他们是在从巴格达前往费卢杰的路途中失踪的,目前已和贝鲁特失去联系超过24小时。

  一周前,两名黎巴嫩男子和一名妇女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枪杀身亡。

  两名法国记者可能获释

  据新华社电据法新社19日援引英国《伊斯兰观察家》杂志负责人的话报道说,伊拉克“伊斯兰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他们已与被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达成释放协议,条件是两位记者报道伊抵抗运动。

  《伊斯兰观察家》杂志负责人亚西尔·西里当天证实,这个自称“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给他发了电子邮件,说他们已经结束了对两名法国记者的监禁,这两个人现在正按照与该组织达成的释放协议进行工作。根据有关协议,两名法国记者在完全自愿和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将在一定的时期以内报道和拍摄伊抵抗组织的各类战斗和袭击活动。电子邮件说,两位记者的工作只有在他们的报道和记录被刊出或播出以后才算结束。(来源: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