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律师相见时吐露“雄心”老萨狱中冲刺2005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38 东南快报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9月19日报道,经过漫长等待之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终于获准于上周(9月12-18日)与其律师团相见。尽管早已沦为阶下囚,但令人惊讶的是,据萨达姆的律师吉奥瓦尼·迪·斯蒂法诺披露,萨达姆“雄心犹存”,他甚至已经计划参加将于2005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新一届总统大选。决定参加2005年大选

  据萨达姆的律师吉奥瓦尼·迪·斯蒂法诺称,在接见律师团时,萨达姆踌躇满志地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示,自己将作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希望众选民们为他投上支持的一票。老萨支持率高达42%?

  当被告知亚瓦尔出任临时政府总统时,萨达姆震惊之余深感不快。

  斯蒂法诺表示:“最近一次‘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有近42%的选民认为萨达姆应当重新担任总统。不过,这一民意测验已经是5个月之前的事了。”阿拉维:伊大选将如期举行老萨最早下月受审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9月19日重申,尽管伊拉克安全局势仍然严峻,伊拉克大选将在明年1月如期举行。

  阿拉维是在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做上述表示的。布莱尔说:“无论各方在倒萨战争中有多少分歧,目前在伊拉克发生的新的冲突将对全球反恐的未来产生关键影响。”

  过去一周,在伊拉克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大约300人死亡。

  但是阿拉维9月19日说:“我们肯定会遵守伊拉克明年1月大选的时间表。我们正在尽力确保大选的如期举行。我们坚信民主将会取胜。”

  阿拉维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对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进程最早将于今年10月启动。

  当被问及萨达姆是否会被处以死刑时,阿拉维只是表示:“伊拉克已经恢复死刑。”(来源:波塞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