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肥胖让美国人大大减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9:56 深圳商报

  20年间男女平均寿命分别降至世界第28位和第19位

  肥胖让美国人大大减寿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20年前,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名列全球之首,与其世界最富有国家的经济地位相称。今天,美国妇女的平均寿命位居世界第19位,男性平均寿命与文莱并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第28位。

  面对这组惊人数据,研究人员把矛头指向两大关键因素:肥胖和医疗分配失衡。

  作为最富裕的国家,美国每年把国内生产总值的13%投入医疗服务,这远远高于其它发达国家。

  多数发达国家自1960年来,人均寿命保持持续增长。美国人平均寿命增长虽然没有停止,但速度已经放缓。

  统计学家指出,目前年龄处于65岁的人群中,法国、日本和瑞士人可以比美国人多活好几年。现在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只比墨西哥和多数东欧国家的人略微长些。

  明尼苏达大学的劳伦斯·雅各布斯和布朗大学的詹姆斯·莫伦在《美国展望》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体检、透视和接种疫苗可以挽救生命,提高生活质量,但这些服务(的分配)却惊人的不均衡。上了保险的人可以在医院得到指定床位,没买保险的人只能得到草草医治并被送回到街上。”

  近期大量相关研究揭露一个惊人事实:曾得到最好给养、最长寿的美国人,现在出现严重贫富分化,分为少数富人和大量穷人两派。穷人营养不良,多数肥胖,往往过早死亡。一名生长于华盛顿贫民区的男子,可能会比仅几个街区之隔的富人区女子少活40年。

  喝酒、抽烟和饮食对寿命长有很大影响。喝酒抽烟者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在欧洲处于中等水平。惟一不同的就是食物,很多美国人发胖是因为长期以煎炸食品和汉堡为伴。

  近20年来,美国人的肥胖率不断上升。其中,女性肥胖率为34%,男性为28%。而在人均寿命排名靠前的日本,妇女肥胖率为4%,男性仅为2%。

  波士顿学院的学者指出:“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美国肥胖率飙升。受肥胖困扰人口中的多数在2000年前还未达到65岁(退休年龄)。未来几年,随着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群跨入65岁,肥胖率和寿命之间的联系将显得更为明显。”

  换句话说,随着美国的中年胖子步入退休年龄,越来越多人将开始死去。美国人均寿命届时可能出现下降。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