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人质面临“斩首”威胁 爆炸继续瞄准伊军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06 中国西藏新闻网

  高轶军

  绑架了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的伊拉克武装派别18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说,如果他们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上述三名人质将在48小时后被斩首。从电视画面上看,这三名美英公民年纪不小,都被蒙着眼睛坐在地上。同一天,伊拉克境内继续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其中位于该国北部的基尔库克市有21人被炸死,另外还有67人受伤。这是伊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政府组建的安全保卫部队本周内第三次遭遇汽车炸弹偷袭。据悉,这些暴力事件应该都是约旦人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所策划和实施的。绑架和爆炸已经成为反美武装力量用来向驻伊拉克美军及其扶持的伊临时政府示威的最常用手段。

  在播放人质录像的同时,伊反美武装要求美军监狱释放被其关押的伊拉克妇女。不过,据美方发言人宣称,现在仅仅有两名伊拉克女性被关押在美军负责的特别监狱中,而且这两人都是伊拉克前政府的重要人物,不能轻易被释放。言外之意,根本无法满足武装分子提出的“停止羞辱穆斯林妇女”这样的要求。从画面上看,三名人质身体状况尚好,也没有被殴打和伤害的明显迹象。这三人逐个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强调他们是“为美军基地进行装修工作的人员”。其间,绑架者不断用自动步枪对着人质的脑袋比划,并且扬言只要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满足,这三名“真主敌人”的下场只能是先被割断喉咙后遭斩首。

  上述三名人质的邻居在看过电视后表示,武装分子没有“造假”,画面上出现的是人质本人。另外,绑架者在劫持人质同时还偷走了院子中停放的汽车。美国希望,在明年伊拉克举行全国大选前,能组建一支训练有素的伊本土安全保卫力量来接管整个国家的防务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报名参加伊新军的普通群众成为武装分子使用汽车炸弹袭击的目标。仅仅本周内就已经造成了数百人死亡。另外,伊拉克警察也多次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炸弹偷袭。美军宣称,接二连三的爆炸事件不会让反美武装的阴谋得逞,相反却暴露了扎卡维之流“黔驴技穷,渐渐绝望”的面目,与此同时,伊新军将很快承担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在这片乱哄哄的气氛中,受海湾战争后联合国经济制裁影响而不能运营的伊拉克航空公司18日开展了14年来的首次国际商业飞行。当天,一架伊航波音737客机从约旦首都安曼起飞,并在晚些时候平安降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据悉,这条航线往返票价不便宜,为750美元,而走陆路的费用只有几十美元。按目前的班次规定,伊航航班暂时只能前往约旦和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第三条连接巴格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航线将在今后开辟。伊拉克混乱治安使许多外国商人和投资者望而却步,如果贸然从陆路进入,只有冒险穿越绑架袭击时有发生的“死亡之路”。因此,国际航线成为入境伊拉克的最好方式。

  伊拉克航空公司成立于1946年。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伊航国际航班停运至今。另外,由于海湾战争后美国还将伊拉克南、北部地区规定为禁飞区,前往该国南部大城市巴士拉和北部石油城的伊国内航班随之陷入瘫痪状态,近乎在美英战机巡逻间隙“见缝插针”般的航线被当地人称为是“玩命之旅”。伊航负责人说,自联合国1991年对伊经济制裁以来,该公司客机一直停放在安曼机场,其中15架国际航线客机已年久失修。尽管目前巴格达国际机场曾经发生过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偷袭美军战机事件,但伊航副经理表示:“我们的航班和所有其他航空公司的一样,甚至安全系数更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