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据称已经签署命令 取消对利比亚部分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0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0日消息: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消息,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已经签署命令决定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不排除布什将于星期一宣布自己的这一决定。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被取消的制裁包括取消两国间航空交往的限制,并解冻利比亚的10亿美元帐户。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宣布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利比亚政府也应该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死者家属提供新的赔偿金。根据此次达成的协议,每个遇难者家庭还将获得400万美元。

利比亚同时要求将其排除在支持恐怖分子国家名单之外,如果美国满足利比亚方面的要求,那么每个遇难者家庭还将获得200万美元,赔偿金额总数预计可以达到1000万美元。

今年2月,美国取消了长达23年的旅游禁令,允许美国公民赴利比亚旅行以及在利境内消费。4月,布什政府允许多数美国公司到利比亚经商、投资,同时允许利比亚学生到美国留学。此外,美国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设立了联络处,恢复了同利比亚的部分外交联系。

不过目前利比亚仍然在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鉴于这一点,美国对利比亚的货物出口将受到一定限制,类似军火及同民航相关的一些有着“双重用途”的物资将被禁止销售到利比亚。

 
 
 
作者:编辑:周姗仪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