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差换自由”法国人质成了绑匪报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7 燕赵晚报

  声称绑架了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18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经与两名法国记者就释放“条件”达成了一致。

  关于释放法国记者一事,“伊拉克伊斯兰军”已经先后三次提出条件。怎奈前两次都被法国政府一口拒绝。法国记者人质危机由此陷入僵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既然法国政府不妥协,“伊拉克伊斯兰军”只好放弃与法国政府做交易,转向将主意投向两名人质。

  “伊拉克伊斯兰军”声明说,谢诺和马尔布吕诺两人“非常愿意地同意了”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他们表示愿意将“美国发动战争的真实意图和伊拉克抵抗武装的真相以新闻报道形式告知西方世界”。

  巴黎方面获悉这一情况后,一名政府发言人在第一时间说,无论消息真假,“现在只作分析”。

  不过,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接下来法国政府就将面临一些新问题。

  假设这两名法国记者的确答应了绑架者提出的条件,那么他们在获释后究竟是先返回家乡还是继续呆在伊拉克为“伊拉克伊斯兰军”报道“真相”?他们的这种做法是否违背了法国新闻界的相关规定?他们所在的媒体公司是否会对他们予以惩罚?

  另外,有关法国政府寻找的伊拉克中间人是否得力的问题,也有可能在法国舆论界引起争论。

  “现在好了,我们居然为伊拉克人送去了两个记者,”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当天抱怨道,“他们成了伊拉克武装组织的外籍通讯员。”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又有10人被劫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18日称,该组织劫持了一家美国———土耳其公司的10名员工,并威胁说,如果这家公司三天内不撤离伊拉克,他们将杀死人质。

  半岛电视台播放了10名人质坐在一面横幅下出示各自身份证的一段录像。绑架人质者自称叫做“阿布·贝克尔·萨迪克萨拉菲亚旅”。但报道没有提及这家美国———土耳其公司的名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