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3000欧元 基地”特工变身英国“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7 燕赵晚报

  卧底记者曝光惊天黑幕

  只花3000欧元,“基地”特工变身英国“医生”

  据英国发行量最大的小报之一《世界新闻报》9月19日报道,国际反恐日益严峻,“基地”组织曾多次扬言,英国是重点袭击的目标之一。但在此关键时刻,英国移民系统却出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了重大的安全漏洞———只要花上3000欧元,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分子就可以获得一套天衣无缝的伪造文件,摇身变为一名“资深医生”,而一旦他们利用“医生”这一特殊身份发动恐怖袭击,后果将“不堪设想”!

  “只要交钱,其他不管”

  据报道,为了调查这一内幕,《世界新闻报》派出了一个由多名记者组成的调查小组远赴捷克。记者们花了3个月时间多方打探,终于和负责办理该“移民业务”的一个位于布拉格的黑帮组织取得了联系。据称,尽管记者开门见山地向黑帮成员表明其身份为“基地”特工,混入英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发动恐怖袭击,杀死无辜的百姓,但是后者却异常冷漠地表示:“只要交钱,我们就保证你们能进入英国,其他的一概不管。”

  记者首先爽快地从黑帮手中以每张500欧元的价格购买了3份伪造的捷克护照和驾驶执照,从而获得了黑帮的初步信任。据称,记者使用它们可以畅通无阻地前往英国。

  大人物可变身英国“医生”

  当黑帮完全相信记者是一名“基地”特工后,一名阿尔巴尼亚裔的黑帮成员穆斯塔法对记者“好心地”提出了一项“合理化建议”:“我们已经用捷克护照将许多人送去了英国。但是,如果你们想把一些你们组织的‘大人物’也靠这法子送去英国的话,你们就必须特别小心了!”

  穆斯塔法接着说:“道理很简单:一旦英国当局发现你这个新来的‘捷克公民’却不会说捷克语,他们就立刻会提高警惕,而你身份曝光的危险也大大提高。因此,对于那些大人物,我们特别提供了一项堪称100%安全的‘VIP特别服务’———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一套天衣无缝的文件,证明你曾在捷克学习医学,是一名具备行医资格的医生。”

  10多名“医生”已混入英国

  穆斯塔法进一步解释道:“比如,如果你是亚洲人或者黑色皮肤,你将很难使用伪造的文件进入英国。但是对于那些医术高明的医生而言,情况就完全不同,英国政府几乎是无一例外地‘免检’放行。用这个法子,我们已经将至少10多名从中东、土耳其和巴基斯坦来的男子送进了英国。”

  穆斯塔法说:“只要你使用文件去申请办理英国签证或者工作许可证明,英国方面就可以优先为你办理入境手续。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我们甚至还将为你准备几封来自其他医生和医院为你所写的推荐信。最妙的是,如果检查人员想打电话核实推荐信上的内容是否真实,他们尽管打好了———我们在各医院也买通了多名医生作为‘内线’,他们将证明你这个‘医生’绝非冒牌货。一旦你在英国成了医生之后,只要你愿意,想杀死多少英国人都可以!”

  3000欧元拿到伪造文凭和推荐信

  第二天,穆斯塔法就带着卧底记者去见他的“老板”奈萨以了解这一神乎其神的“VIP入境服务”的更多情况。和穆斯塔法一样,奈萨也拍着胸脯保证道:“靠着这些文件,你甚至可以在那边(指英国)的医院里找到一份工作。但你必须保证你们的人绝不能留大胡子———因为这种胡子最容易惹人怀疑了。”

  据称,这种“VIP服务”收费不菲,高达3000欧元。交钱之后,《世界新闻报》记者得到了一份几乎毫无破绽的布拉格著名的医学院校卡罗瓦大学伪造毕业证书及两封来自布拉格两家不同医院的医生所写的“推荐信”。

  靠假文件竟顺利找到工作

  取得这批文件之后,记者使用这些文件向英国各地6家不同的提供医生职位的职业中介机构提出了求职申请。令人心惊的是,所有中介机构都对这套文件深信不疑,如一家中介机构回复道:“以您如此卓越的资历,我们绝对可以为你在英国国民医疗服务机构(NHS)中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保证在未来6个月中不会丢掉饭碗。”

  此间国际问题专家指出,《世界新闻报》最新披露的内幕表明,英国移民系统存在重大安全漏洞,这与目前日益严峻的形势太不合拍。很显然,一旦恐怖分子利用“医生”这一特殊身份发动恐怖袭击,后果将“不堪设想”。据悉,目前《世界新闻报》已经将他们从黑帮处弄到的假文件和护照全部交给捷克反恐怖行动小组,后者表示即将对此展开全面调查。(安利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