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母亲产下奇异“双胞胎” 一胎儿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27 燕赵晚报

  据印度媒体日前报道,9月10日,24岁的印度东部豪拉市女子阿米塔·杜塔在豪拉市耆那教医院中生下了一对奇怪的双胞胎———一名胎儿完好无损,非常健康;但另一名“胎儿”却只是一个半透明状的扁平无生命体,形同“化石”。据悉,这是医学史上罕见的“双胞胎消失现象”,在印度还是首次遇到。

  据报道,24岁的印度女子阿米塔·杜塔是在9月10日分娩生下这对一死一活的奇异双胞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胎的。医护人员亲眼看到了这种古怪场景的发生:一名胎儿生下来后非常健康,但另一名“胎儿”却只是一个扁平、半透明的叶状无生命体,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化石标本”。

  印度医学专家查询了世界各国的医学文献,寻找同样的医学病例。结果发现,世界各国医学文献将这种病例称做“双胞胎消失症”、“叶状胎儿”、“双胞胎栓塞综合征”等,但具体案例却相当少。

  目前,那一个“消失的双胞胎”已经被保存在医院中进行医学研究,医生们准备在一份医学杂志上报告这起罕见的病例。(兰西)

  全球男性1/200是成吉思汗子孙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个由英国、意大利、中国和乌兹别克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抽取了中亚2000名男子的细胞组织样本,研究结果显示,中亚有逾1600万男子拥有与历史上的蒙古领袖成吉思汗相同的男性Y染色体,这意味着,全球每200名在世的男性中,便有一人是成吉思汗的后人。研究小组还发现,拥有相同Y染色体的人地理分布几乎跟成吉思汗的活动区域完全吻合,由中国延伸至中东。

  研究小组负责人泰勒·史密斯表示,成吉思汗拥有许多妻子,在南征北伐之时又俘虏了许多女人。而在他的子孙统治欧亚大陆的两个世纪之内,他们拥有的女伴更是数不胜数,于是成吉思汗的染色体一代又一代地传了下去。(香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