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逐渐拉美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2: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期刊登美国世界政策研究所半球事务资深研究员安德鲁·雷丁的一篇评论,认为美国与拉美一样,贫富差距拉大,正逐渐拉美化。

  这篇题为《美国应当为拉美制定“马歇尔计划”》的评论摘要如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人民支持为他们谋福利者

  委内瑞拉选民否决了反对派让左翼总统乌戈·查韦斯下台的要求。这既是民主的力证,也为面临贫富两极分化危险的整个西半球、包括美国敲响了警钟。

  在委内瑞拉,唯一能够体现人人平等的场所就是投票站。穷人们齐心投票给那些承诺为他们谋福利的平民主义者不足为奇。

  这让富人和中产阶级感到心惊胆寒。委内瑞拉权贵们几年前支持发动一场针对查韦斯的军事政变,近期又企图把查韦斯赶下台。富人们的意思是,如果民主危及他们的个人净资产,那就可以牺牲民主。

  ———放任自流让贫富差距拉大

  多数美国政治评论员对查韦斯及其施政目标持批评态度。他们的理由是,查韦斯利用石油收入实施社会计划,收买贫苦选民。其实,美国历届总统和国会议员向来也以类似方式利用国库收入。针对查韦斯等左翼平民主义者的另一项指责是,他们的计划导致人均收入减少。

  即便如此,罪魁祸首也是不受约束的自由市场。自由市场创造了大量财富,但也把财富集中到少数人手中。欧洲、北美、东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对平等而先进的民主都是由政府干预实现。

  如今,美国说自由市场和自由贸易能解决拉美地区的所有问题。但放任自流让贫富差距拉大。查韦斯是两极分化的表现,而不是原因。

  事实上,美国也出现了大致相同的两极分化,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税收负担被转嫁给那些最没有承担能力的人,这让美国中产阶级的地位缩水。美国正逐渐变得拉美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