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应学哥白尼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7:43 国际先驱导报

  【作者】美国《华盛顿邮报》戴维·伊格内修斯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美国人的思维模式有时类似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也就是说,我们将美国视为宇宙的静 止中心,认为其它国家和事件都围绕着我们旋转。上周,布什总统在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演说中动人地唤起美国的托 勒密情结。他说:“就像我们的前辈一样,我们受到来自繁星之上的感召,要成为自由的代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我们内心中的托勒密主义者想叫世界其他人滚蛋。从经济、军事和政治角度说,美国的确是宇宙的中心——而且它的 确负有传播自由和民主理想的历史使命。

  但在对待美国和世界时,我们应当考虑哥白尼革命的必要性。学过历史的人都知道,16世纪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声 称地球不是太阳系的中心,而是围绕太阳旋转的诸多行星之一,颠覆了此前公认的理论,打击了地球是上帝创造万物的中心的 观点。

  因此,在这个政治旺季,请学一学哥白尼的精神。如果我们将美国视为多国体系中的一个大国,认识到体系中每个国 家都以自己的速度旋转,美国建立稳定世界的漫长旅程就可以更为顺利。我们可以更好地遏制恐怖主义敌人。(蔡晖/译)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声明: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声明: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 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