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欺诈美烟草公司要被罚2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3: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政府检察官本周将同各大烟草公司对簿公堂,起诉他们以欺诈手法谋取暴利,要求法官对烟草公司罚款2800亿美元。

  据法新社报道,检察官指控烟草公司操纵香烟的尼古丁含量诱使烟客上瘾,花费数千亿美元打广告战诱骗青少年吸烟,售卖所谓健康、但事实并非如此的低焦油香烟,以及欺骗、操纵或隐瞒吸烟有害健康的研究报告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大部分案子都指控烟草违反国会1970年通过《幕后操纵与贪污组织法》的条例。据悉,这项法令要打击黑手党渗透式的商业。呈堂证据多达七万三千多件,双方将传共300多名证人,分别有12个星期陈情,光是陈情就要持续到明年3月。

  检察官提交的起诉书说,烟草公司“一直实施、而且还继续实施一项庞大的、长达50年的欺骗公众计划”,这个计划“在过去半个世纪里为烟草商带来巨大的利益,但也给公众健康造成了毁坏性的后果”。

  文件指出,美国五大烟草公司巨头1953年在纽约市广场大酒店开会串谋,酝酿“共同长期向公众展开宣传、反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计划。被控上法庭的五家大烟草公司包括,控制美国近半香烟市场的菲利普·莫里斯烟草公司、雷诺兹烟草公司、罗瑞拉德烟草公司、英美烟草所属布朗与威廉森以及摩尔维克多集团旗下的里吉特集团。其中四家公司曾在1998年同46个州政府达成在25年内赔偿2060亿美元的协议。据中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