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权力女人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统管56个部门特工,肩负拯救重担“9·11”发生后,美国政府一怒之下几乎要肢解赫赫有名的FBI,关键时刻,一个人出山让FBI免遭肢解命运,这个人是谁?重压之下,FBI提出了全面改革的计划,敏感时候,一个人独自扛起了改革的重托,这个人是谁?反恐战争中,FBI全线出击,特别时期,一个人镇定自若,这个人是谁?9月20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首度披露了FBI三号权力人物———神秘的女掌门人巴金斯基!

  她一人肩挑改革重担

  打“9·11”发生起,FBI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可谓一落千丈。为了重振FBI的“雄风”,局长罗伯特·米勒建议成立一个内部管理委员会,委员会的工作就是从根源上挖出FBI的不足,加以改正后让FBI成为一个不但可以提供情报,而且更能阻止恐怖分子在美国国土发动恐怖袭击的权威强力机构。

  米勒的这一提议得到了美国国会和总统布什的赞同。有句俗话称,“说得容易,做起来难”。米勒把重担交给了巴金斯基。FBI高层和同事们希望她能一扫“9·11”的晦气,美国政府盼望她能重振FBI的士气。

  已经退休的FBI上层官员史蒂文称赞说:“巴金斯基现在正努力将智慧的DNA植入联邦调查局中,同时她还在努力打破制度上的障碍。”
FBI权力女人浮出水面(图)
左图:巴金斯基多次挽救了FBI。

  她让FBI免遭肢解命运

  “9·11”发生后,肢解FBI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了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FBI局长米勒开始寻找一位“有远见”的人士来阻止这种命运的发生,历尽千辛万苦,他还是找到了,最佳人选就是巴金斯基。

  鉴于对米勒的信任和巴金斯基自身在情报界的声望,“9·11调查委员会”决定在2003年7月将美国国内情报安全的事宜仍交由联邦调查局管理。有官员告诉记者:“巴金斯基非常了解美国,甚至很了解世界,我确信她可以带领联邦调查局走向一片乐土,对她来说这件事情简单得就像吃蛋糕一样。”

  但事实上,巴金斯基在还没有了解联邦调查局的“行话”和调查局的真正使命之前,就不得不让“9·11调查委员会”相信联邦调查局能够胜任美国国内情报的工作。

  但是巴金斯基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的抱怨,她乐观地说:“联邦调查局之所以选择我,是因为器重我,我感觉到很荣幸,同时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件事情并不是很容易。”

  56个部门的间谍都归她管

  不可否认,巴金斯基确实不怎么顺利,联邦调查局下属的56个地方情报机构有的根本就不服从巴金斯基的安排。

  巴金斯基本人承认要想扭转联邦调查局的形象至少要花费5年的时间,如果发生另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活动,对她将意味着什么?巴金斯基笑了笑回答道:“我感到无尽的压力和责任,但是我并不惧怕失败。我不相信我自己可以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我确信只要有联邦调查局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件发生。”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