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键州落后布什:克里只能靠辩论“翻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距离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6周多时间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克里在关键6个州的选战活动效果不佳,布什仍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从9月30日开始,克里和布什将展开连续3场电视辩论,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克里最后的翻盘机会了。

  “红色州”的较量

  亚利桑那州、密苏里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被一些调查机构称作“红色州”,因为这6个州的选票会对大选起关键作用。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这6个州中,克里只有在西弗吉尼亚州同布什支持率相当,在其余5个州,他都落后布什较多。在亚利桑那州,克里竟然落后布什达11个百分点。克里显然也知道情况的严重性,因此他在俄亥俄州、内华达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投下重兵,希望将这几个州划到自己的账下。

  飓风将选票“吹向”布什

  美国最新的民调显示,接二连三的飓风亦将竞争激烈的佛州选票“吹向”布什,现时克里的形势可谓相当严峻。

  佛罗里达州是一个争持激烈的关键州。布什与其弟佛州州长杰布高调的灾难善后工作,获得佛州居民的赞赏。布什更在19日亲自到阿拉巴马了解当地情况及探望灾民,这亦是他近日第3次到达佛州。面对如此环境,克里只能干瞪眼在旁边观看布什“表演”。

  此外,佛州最出名的民主党参议员格雷厄姆竟在克里伤口上洒盐,他在上周竟赞扬布什“领导有方”。而17日佛州最高法院批准独立总统候选人纳德参选,他将分薄克里的票源,更令布什坐收渔人之利。
关键州落后布什:克里只能靠辩论“翻身”(组图)

  左图:布什:“克里小弟,让我们在电视辩论中一决高下吧!”(设计对白)

  讨厌布什=支持克里

  这几个州中目前克里情况最好的是西弗吉尼亚州。调查显示,就业情况不好导致该州选民对现任总统布什不满,6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的社区很难找到工作。

  这次调查中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克里的支持者表示,他们投克里的票并不是因为喜欢克里,而是因为讨厌布什当选。比如,在密苏里州,25%的克里支持者就表示,他们是因为讨厌布什才选克里的,而39%的人表示他们是真心喜欢克里。在俄亥俄州,这两类人的比例分别为31%和43%。

  3场辩论定乾坤

  从9月30日开始,布什和克里将连续进行3场电视辩论。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两位候选人都把这3场辩论视为决定乾坤的“战役”。而对克里而言,即将开始的论战尤为重要,因为这也许是他改变落后局面的最后机会了。

  10月8日在密苏里州举行的第二场辩论,选民将有机会向两位候选人进行提问。据悉,布什最初因担心挑选提问者的过程有问题而反对进行此类辩论,但由于克里方面不断施压,再考虑到密苏里州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目前领先克里较多的情况,布什最后改变了主意。

  布什竞选班子顾问马修·多德(MatthewDowd)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克里在辩论方面极有才华,是历届总统候选人中辩论能力最强的人。马修·多德表示:“对美国公众来说,能看到布什和克里站在一起(辩论)是很好的一件事,因为(在这种时候)你无法隐藏你自己。”

  (李新)
关键州落后布什:克里只能靠辩论“翻身”(组图)
右图:克里辩论技术了得,许多人都想看他与布什的“口水战”。

  民主党人称布什像只鸵鸟 称其不敢面对伊拉克现实

  新快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将在当地时间20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乐观看法是不真实的。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19日对记者说,克里将在纽约大学发表演讲,至少还有5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军人母亲也将在会上讲话,批评布什在伊拉克战争中的领导能力。

  麦考利夫说,克里本周的竞选重点是伊拉克问题,他将在讲话中强调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失去信誉的理由。他还说,这几位母亲希望美国人了解真相,因为她们在伊拉克服役的子女对她们说,布什所说的不是真的。

  麦考利夫说,布什曾经告诉美国人民,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将被用来支付重建、美国将把民主带给伊拉克以及美军将被看作是解放者而受到伊拉克人的欢迎,但所有这一切,没有一个证明是真的。

  麦考利夫说布什就像一只鸵鸟,把他的头埋在沙里,不敢面对现实。

  美国有线新闻网说,一些有影响的民主党人士要求克里将竞选集中在布什处理伊拉克形势上,因为伊拉克问题是布什在竞选中的一个弱点。布什一直将伊拉克战争同反恐联系在一起,但伊拉克的混乱局面,引起了民众对他的不满。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