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出访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9月19日开始访问英国。分析人士认为,阿拉维在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的情况下访英,目的是要表达对建立伊拉克民主政治的决心,并寻求英美和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进一步支持。

  阿拉维在第一天的访问中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了长时间会谈,会谈议题包括伊拉克当前安全局势、伊拉克大选、人质危机等。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两位领导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表示,将坚决击败破坏伊拉克民主建设的“邪恶力量”,如期举行伊拉克大选,在伊拉克建立一个自由、稳定、平等的民主国家。

  阿拉维说,他坚信伊拉克民主力量将战胜邪恶力量,而且民主力量对邪恶力量的斗争正在取得成功。他表示,明年1月举行伊拉克大选的计划绝不会改变。阿拉维还呼吁联合国为大选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以确保大选获得成功。

  布莱尔对阿拉维的勇气表示赞赏。他说,伊拉克问题对国际反恐战争最终能否取得胜利是一个严峻考验。国际社会现在不应该因为当初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的分歧而分裂,而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对付伊拉克境内的恐怖主义,否则恐怖主义就会进一步蔓延。布莱尔还表示,英美军队将在伊拉克安全局势稳定后立即撤回。

  这是阿拉维今年6月担任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以来第一次访问英国。随后,阿拉维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并到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分析人士认为,阿拉维此次出访英美和联合国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就当前伊拉克安全局势和伊拉克大选与英美磋商。计划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是伊拉克政治进程成败的关键,也关系到美英的战略和两国政府的国内政治利益。但伊拉克境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可能影响到大选的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警告,如果暴力冲突继续,伊拉克大选可能无法如期举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同意这一看法,同时表示相信伊拉克安全局势会逐步改善。但如何改善伊拉克安全局势并确保大选顺利进行还需进一步探讨。

  其次,确保英美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信守承诺。由于美国大选11月开始,英国也可能于明年举行大选,美英政府已开始将主要精力转向国内事务,使本已陷于混乱的伊拉克局势面临可能失控的危险。因此,阿拉维此行重点之一就是敦促美英一如既往地对伊拉克战后重建予以关注和支持,以防伊拉克在战后重建失败后陷入战乱和分裂。

  第三,争取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支持。由于国际社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分歧严重,英美以外的国际社会至今在支持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仍表现得不太积极。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19日批评联合国在帮助组织伊拉克大选方面提供的支持不够。因此,阿拉维希望利用此行向国际社会表达对建立民主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呼吁美英利用其在联合国等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影响力,说服国际社会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牛道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