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主流电视首次出现黑人面孔,女记者改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很长时间以来,在法国的各种主流电视节目中,不管是播音员、谈话节目主持人还是娱乐节目嘉宾,从来没有出现过黑人的面孔,黑人和亚洲人等最多是在节目中扮演一些无足重轻的小角色。不过,从这个月起,这种状况将有一个重大改变:第一位黑人主持将在法国国家电视台闪亮登场!

  黑人女记者改行当主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据英国媒体9月20日报道,这位即将露面的电视主持人名叫奥德丽·普瓦,是一位现年32岁的黑人女性。从这个月开始,她将在法国国家电视3台的主要栏目———晚间新闻播报中担任播音员。

  虽然是第一次当电视主持人,但普瓦此前从事的是新闻记者工作,因此对新角色也并不算很陌生。来自法属加勒比马提尼克岛的她表示:“我认为自己适合这份工作,我已经在新闻领域奋斗了10年,工作一直很努力。”

  任命普瓦的电视3台新闻节目编辑也表示,虽然选择普瓦当电视台主持人是为了促进法国电视界的一场小变革,但也并不仅仅因为她是黑人,还有一个首要前提:普瓦非常专业,是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

  白人面孔充斥法国电视

  谈到法国电视上一直都是白人面孔为主的现象,普瓦表示:“法国的电视台并没有真实反映法国社会。电视上没能表现出全体法国人(包括各类人种)的情况,即使有少数电视节目涉及到其他人种,也不过是黑人推销员或摩洛哥菜贩子一类的形象。”

  普瓦说,法国国内的种族主义还是比较严重的,她说;“人们有很多偏见。过去,电视台也总是担心,一旦节目中出现黑人、阿拉伯人或亚洲人,法国的电视观众就会关掉电视。”

  普瓦:这仅是一小步

  不过,这一切也在逐渐改变。据悉,从今年年初开始,法国国家电视台就开始考虑出台新计划,在幕前和幕后工作中适当增加各类人种的比例,不仅仅局限于白人。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的人口中有15%是来自非欧洲国家的移民,但是在电视上,人们根本看不出这一点。”

  英国媒体认为,法国国家电视台用黑人担当播音员意味着法国对移民政策的一大改变。对此,普瓦表示:“我不希望自己成为某种象征,我的任命也许是朝着一个好的方向迈进了一小步,但这还不够。”

  她解释说,在反对种族歧视和种族主义方面,法国确实需要立即采取措施。不仅仅在媒体或广告界,整个社会,特别是在政治领域,都应该有黑人的身影。(来源:千龙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