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成诺贝尔和平奖最有力竞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二即将产生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这场和平奖的角逐自然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一些专家周一预测,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及其总干事埃尔巴拉迪最有可能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殊荣。

  今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个人和机构数目空前增加,达到了194个。尽管提名名单是保密的,许多人都预测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会利用这个机会,为遏制核武器扩散及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做出贡献的个人及机构授予荣誉。

  位于奥斯陆的国际和平研究所(PRIO)所长斯坦恩-托恩尼森表示,据此看来,埃尔巴拉迪和IAEA将成为和平将最有力的竞争者。他在PRIO的网页上写道:“现在已经到了我们承认IAEA的贡献的时候了。埃尔巴拉迪和IAEA已经为核控制和不扩散做出了诸多努力,而且他们还会再接再厉。”

  埃尔巴拉迪和IAEA在调查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武器库以及检查萨达姆政权可疑的核武器项目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近,IAEA又在控制朝鲜和伊朗发展核武器进程中起到了主导作用。

  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的五个评委会在本周二举行会议敲定和平奖得主,然而评审结果要到2004年10月8日格林威治时间上午9点才会对外公布。

  有趣的是,美国的“战争总统”布什和他的铁杆盟友、英国首相布莱尔这次当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机率都较低,赔率为1赔1001。(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