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连任=进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00 上海青年报

  选民担心布什再度“先发制人”

  据中国日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伊朗核问题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将于9月27日出版的《新闻周刊》发表文章,称美国正在衡量对伊朗“先发制人”打击的利弊。美国国内一项调查也显示,有多达51%的选民担心布什连任后会再次将美国拖入一场战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美以正在备战?

  将于9月27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发表文章指出,尽管任何人都还没有做好与伊朗彻底摊牌的准备,但这种威胁正在与日俱增。文章说,美国和以色列的防务专家都相信伊朗一直在利用《核不扩散条约》的漏洞开发自己的核项目,并且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掌握制造核武器的关键性技术。

  《新闻周刊》透露说,美国和以色列的官员于上周商讨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问题,不过,一些人认为,即使现在就采取军事措施也已经晚了,如果伊朗选择成为核国家,美国和以色列也无法阻止。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就无奈地表示,现在只能接受伊朗可能很快拥有核武器的事实,唯一能做的就是确保不是由极端分子控制核武器的按钮。

  布什政府中的“鹰派”正在把他们的希望寄托在德黑兰发生政权更迭上。对于他们来说,最理想的方式是通过秘密手段推翻伊朗现政权,如果这招不起作用,他们也不惜使用武力解决问题。《新闻周刊》报道说,充斥着这种思想的文件已经在布什政府内部广为流传。

  “伊朗战争”不好打

  《新闻周刊》透露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防部情报局(DI-A)已经用战争游戏的方式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了模拟打击,目的就是判断在美国对伊朗的这些设施进行了“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不过,游戏的结果令人失望。《新闻周刊》援引一位空军官员的话说:“在防止冲突扩大这个问题上,战争游戏失败了。”

  选民担心布什重开战争

  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1%的受访选民都担心,如果布什再次当选总统,美国有可能再次陷入一场新的战争。

  分析家表示,布什政府过去四年来的所作所为和花言巧语足以让民众有担心的理由,此外,布什的保守派支持者中弥漫着一种好战情绪,认为美国必须对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做点什么”。分析家还指出,一些极端的保守派甚至还叫嚣说美国政府应该对沙特采取强制性措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