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0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日在东京闭幕。双方委员紧密结合当前中日关系形势及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就如何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进行了坦诚、务实的讨论,并且达成了许多共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双方一致认为,中日关系对双方都极为重要,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两国应建立相互信任的关系,在《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构筑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中日关系。两国应积极、务实地推进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寻求和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双方还建议两国加强经济、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合作,并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与体育交流,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中方首席委员、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和日方首席委员、富士施乐公司会长小林阳太郎分别率双方委员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程永华、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薮中三十二出席了会议。

  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成立于去年7月,去年12月在大连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