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恩格尔系数31.7%,居民步入“富裕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韩暖生20日在此间说,北京城镇居民生活恩格尔系数(居民家庭食品消费支出占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为31.7%,标志着北京人已步入“富裕生活”阶段。

  根据恩格尔系数的标准规定,59%以上为绝对贫困,50%-59%为勉强度日,40%-50%为小康水平,30%-40%为富裕,30%以下为最富裕。1978年,北京市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恩格尔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数为58.7%,处在勉强温饱阶段;经过20多年的努力,北京居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2003年,居民生活恩格尔系数下降到31.7%,已处于富裕阶段。统计显示,1978-2003年,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人均从365.4元增加到13882.6元,扣除价格因素,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4%。2003年,京郊农民生活恩格尔系数也从1978年的62.9%下降到31.7%。

  “从‘自行车王国’进入‘汽车社会’是北京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显著标志。”韩暖生说。2003年,北京私人汽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其中私人轿车65.6万辆。2004年以来,北京市场月均销售汽车3.8万辆,其中新车2.7万辆。

  在北京市居民生活总体水平提高的同时,也存在低收入困难群体。2003年,北京全市城镇低保对象救济16.1万人,京郊农民低保对象救济6.7万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