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庆祝五十大寿,《吉尼斯世界纪录》50周年纪念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迎来50岁生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日前出版了50周年纪念版。与其同时,一系列庆祝活动开始在世界各地展开。

  一项名为“50大纪录”的评选开始在其网站guinnessworldrecords.com上进行全球投票,以选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50项吉尼斯纪录。最后结果将在今年11月16日公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居住在德国中部城市富尔达(Fulda)的一条矮脚长耳猎狗“杰克”成为庆祝活动的明星,以其垂及脚面,长达33.2厘米的两只大耳,成为世界上耳朵最长的狗。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起源要追溯到1951年,爱尔兰吉尼斯啤酒厂的一位经理与人争论世界上哪种鸟飞得最快时,萌生此念,遂有1955年《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书的出版。去年10月,《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销量突破了1亿册,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版权类非文学图书。历史上销量过亿的图书还有《圣经》、《古兰经》以及《哈利·波特》,不过前两者不在版权保护范围之内,《哈利·波特》则是系列小说。

  今年,该书的销量预计将达350万册,包括23种语言的版本,广达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胡 (来源;新华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