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废除WMD计划 布什下令取消贸易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政府行政令,取消对利比亚的贸易制裁,行政令将于当地时间21日生效。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利比亚按美国政府要求废除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作为交换,美国取消了对利比亚实施的所有贸易制裁。

  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此次美国取消贸易制裁将有助于恢复两国间的直航,并且可以解冻利比亚存在美国银行的近12亿美元的资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去年12月,利比亚与美英达成协议,利比亚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制计划,来换取美国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随后,利比亚公开了其发展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计划,并决定分阶段取消这些计划。

  今年4月份,布什政府就已经取消了对利比亚的大多数制裁,为两国投资和商业活动敞开了大门。此外,美国还扩大了与利比亚的外交往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设立了联络处。利比亚学生可以申请就读美国学校。但是由于利比亚仍被认为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美国仍然没有取消与此有关的制裁措施。利比亚希望美国能迅速解除制裁,允许美国石油公司尽快返回利比亚。

  另外,根据今年9月份利比亚和美英达成的协议,利比亚对洛克比空难承担责任,将向每个遇难者家庭提供1000万美元赔偿金。在联合国对利比亚的制裁结束后,每个遇难者家庭收到了第一笔400万美元的赔偿。美国结束对利比亚的制裁后,这些家庭将得到第二笔400万美元的赔偿。而最后一笔200万美元的赔偿将在美国把利比亚从支持恐怖活动国家的名单上除去后支付。(化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