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将进行三场辩论 争取中立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9 北京青年报

  美国总统候选人争取中立选民的最后机会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 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班子20日宣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布什和克里将从9月30日起就美内政外交政策进行3场面对面公开辩论。

  布什竞选班子的首席代表、前国务卿贝克和克里竞选班子的首席代表、华盛顿律师乔丹在达成协议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公开辩论将使布什和克里有机会就这次大选中选民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严肃的讨论,两位候选人对协议表示欢迎,并期待着进行辩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布什和克里将于9月30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大学就外交政策与国土安全问题举行首场辩论;第二场辩论将于10月8日在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举行,允许中立选民就各种问题向候选人提问;第三场辩论将于10月13日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举行,主题是国内与经济政策。

  美国的总统候选人在大选前举行面对面辩论已成为惯例。由于辩论的时间离大选日期非常接近,而且受到选民高度关注,这些辩论普遍被视为候选人争取中立选民的最后机会,辩论的结果有时甚至成为大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布什竞选班子原来只同意举行两场辩论,因为允许中立选民提问的公开辩论难以控制,但为了不给克里竞选班子以攻击的口实,最后同意参加10月8日的辩论。

  双方还同意,布什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切尼和克里的竞选伙伴、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于10月5日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举行一场面对面辩论。

  目前,布什和克里的竞选形势仍不明朗,最近公布的几项民意调查结果也相互矛盾,有的显示布什大幅度领先,有的显示双方非常接近。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8%的选民表示他们已经作出了投票决定,约29%的选民表示,辩论结果将决定他们把票投给谁。

  作者:谭新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