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杜马将向美英要求引渡流亡的车臣叛军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星期二表示,俄杜马计划要求美国和英国政府交出车臣激进分子头目伊里亚斯-阿赫玛托夫和艾哈迈德-扎卡耶夫。

  科萨切夫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正在制定相关声明草案,该声明将涉及不允许在政治方面实行两面标准。他指出,上述声明的主要内容将是建议美国和英国政府重新研究它们向扎卡耶夫和阿赫玛托夫提供政治避难的决定。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表示,国家杜马明白这一问题的复杂性,因为提供政治避难的决定是由法院裁定的,但是杜马委员认为,没有政治决议是不可能通过的,因此向美国和英国政治领导人提供上述的建议。

  9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明确指出:鉴于车臣叛匪头目参与了别斯兰恐怖劫持人质事件,俄将努力争取把车臣叛匪头目扎卡耶夫和阿赫玛托夫从国外引渡回国。为此,俄罗斯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其中包括同一系列外国议会接触。

  今年8月,车臣激进分子头目伊里亚斯-阿赫玛托夫正式收到美国政府的政治避难批准。在此之前,车臣叛军头目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宣布解散“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内阁,并任命了新的内阁成员。根据这份命令,伊里亚斯-阿赫玛托夫被任命为“车臣伊奇克里亚共和国”外交部长。

  去年11月,英国决定向车臣领导人扎卡耶夫提供庇护。据悉,俄罗斯已指控扎卡耶夫于1995年至2000年在车臣犯有13项恐怖活动的罪行。扎卡耶夫是在2002年10月从丹麦飞抵英国希思罗机场时被英国警方逮捕的,后来被保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