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大会上 安南布什唇枪舌剑不留情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和美国总统布什21日先后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两人对于伊拉克问题和全球安全的不同看法给刚刚开幕的联大会议制造了些许火药味。
联合国大会上安南布什唇枪舌剑不留情面(组图)
  9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致辞。当天,第59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来自联合国191个成员国的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联合国各成员国代表,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等90多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在为期两周的一般性辩论中发言。

  安南不留情面——没有人能超越法律

  面对来自191个成员国的代表,安南在开幕式上描绘了一个让人并不乐观的世界。他在致辞中告诫说,全球法治正面临危险,任何国家都不应凌驾于法律之上。

  安南认为,屠杀、劫持人质、袭击平民甚至孩子……所有这些事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羞耻”,也反映出“我们在维护法治方面的集体失败”。

  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就坐在台下,但安南还是没留情面,仍将美军虐俘丑闻与伊拉克暴力冲突、俄罗斯人质事件以及巴以冲突并列为无视法治的明证。虽然安南没有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直接提出批评,但他指出,要恢复国际社会的法治,每个国家都不能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

  “没有人能够超越法律,任何人都不应被剥夺保护,”安南说,“任何国家,若在国内宣称实行法治,就必须在国外也尊重法治;任何国家,若在国外倡导法治,就必须在国内也力行法治。”
联合国大会上安南布什唇枪舌剑不留情面(组图)
布什不以为然——面对恐怖我们无处躲避

  对于安南的隐晦批评,随后发言的布什似乎并不在意。他仍然孜孜不倦地为自己的反恐和伊拉克政策进行辩护。

  布什说:“面对恐怖网络、庇护他们的失能国家、非法政权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没有地方可以躲避。无视他人遭受的压迫和斗争,最终将没有回避和安宁生活可言。”

  “对困难作出的正确回应不是退缩,而是战胜它,”布什说。

  布什同时呼吁其他国家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提供帮助,“联合国及其成员应该对(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要求作出回应,尽更大努力帮助建立一个安全、民主和自由的伊拉克。”

  布什的讲话共持续21分钟。整个过程中,全场悄然无声,直到结束时人们才出于礼貌给了他一点掌声。(惜安)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