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新一轮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5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一轮会谈后发表声明,再次呼吁以巴双方认真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声明对中东地区恐怖和暴力冲突不断、和平进程陷入僵局表示忧虑,认为该地区局势正处于“极度的困境”,“路线图”计划的执行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声明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采取真正的行动并授予巴总理实权,要求巴方认真履行“路线图”规定的义务,制止恐怖和暴力行动,削弱恐怖组织的基础和行动能力。声明呼吁巴方积极推动安全改革,重建法制,并为接管加沙地带做好准备。声明欢迎巴方为举行公正、自由的地方选举所做的努力,要求以巴双方为此加强合作。

  声明指出,以方在定居点问题上迟缓的行动已引起关注,敦促以色列政府按“路线图”的要求拆除2001年3月以后修建的定居点,并停止在被占领土修建新的定居点。声明还要求以政府立即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缓解巴勒斯坦人民面临的经济和人道困难。

  声明表示注意到海牙国际法院做出的有关以色列在被占领土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的意见书,要求以政府在隔离墙走向问题上采取积极行动,呼吁巴以冲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避免采取单方面行动。

  声明再次欢迎以色列总理沙龙做出的关于撤出加沙地带全部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的决定,要求以色列从加沙地带的撤出行动必须尽早全面完成,且该行动应是以色列按安理会决议的要求结束对巴领土占领的一步。声明还要求以巴双方在实现撤出加沙定居点的问题上密切合作。(记者郭立军)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