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报称"细菌博士"被放 "炭疽夫人"未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BBC报称"细菌博士"被放"炭疽夫人"未知(组图)
“炭疽夫人”

BBC报称"细菌博士"被放"炭疽夫人"未知(组图)
“细菌博士”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伊拉克司法部长今天说,被美国关押的两名伊拉克女科学家之一RihabRashidTaha已被释放。他称这一举动与绑架人质者的要求无关。

  伊拉克的一个组织上周四绑架了3名美英人质,限期要求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至21日,该组织已经杀死了2名美国人质,并威胁,如果不满足他们要求,最后一名英国人质将是同样下场。

  被释放的RihabRashidTaha,绰号细菌博士,是萨达姆时代的生物武器专家,毕业于英国东盎格鲁大学,被指控制造炭疽热。去年美英入侵伊拉克时,她是被追捕的重要目标之一,但不在55人名单之列。去年5月向美军自首。她的丈夫,伊拉克石油部长阿米尔。拉希德去年4月被捕。

  伊拉克当局已经与联军达成协议,有条件地保释RihabRashidTaha,伊政府发言人说,她不再被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尽管伊拉克与英国官方都否认此事与人质有关,但BBC驻伊拉克的记者说,此举并不像是巧合。绑架者没有点名地要求释放美国关押的女囚犯,据美国军方说,Taha和HudaSalihMahdi Ammash是仅有的2名女囚犯。被称为炭疽夫人的Ammash,据报道也已被考虑释放。

  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一再拒绝屈服于绑架者的要求,但一直有关于幕后谈判的报道。英国人质比格利的儿子曾请求英国政府屈服于绑架者的要求。(记者施晓慧)【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