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地方法院决定 推迟撒切尔夫人之子受审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1 法制日报

  南非地方法院决定推迟撒切尔夫人之子受审日期

  本报讯9月21日,南非一家地方法院作出决定,将让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撒切尔在开普敦出庭,就他涉嫌参与赤道几内亚政变接受由赤几方面设计问题的审讯暂缓两个月进行。这样,原定于9月22日进行的审讯将被推迟到11月26日,从而意味着马克暂时不用回答赤几公诉部门向南非提交的问题,而是先于11月25日在南非法庭上接受有关他违反南 非外国军事援助法的审讯。

  据悉,南非方面是根据“犯罪问题国际合作法案”于9月初向马克发出传票的。此前,赤道几内亚曾向南非提出把马克引渡到赤几接受审判的要求。8月31日,赤几还暂时中止在马拉博对涉嫌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奥比昂总统的19人进行审判,以等待赤几公诉部门有机会对涉嫌资助此次军事政变的马克进行审问。9月初,南非司法部长同意了赤几提出的审问马克的要求。但是根据南非司法部和赤几公诉部门达成的协议,赤几的公诉部门不能直接审问马克,而是要由南非地方法官在南非法庭上审讯马克。这一审讯的日期最初定在9月22日,审问的问题由赤几方面起草。这次审问与马克要在11月25日就违反南非相关法律而接受的审问之间没有直接关系。

  但是马克在接到传票后表示,他的宪法权利被侵犯了,特别是他在南非得到公正审判的权力被侵犯了。他的律师们于9月13日紧急向南非开普敦高级法院提出对此传票进行复审的申请,并对传票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说因为这违反了马克保持沉默的权利。

  据悉,开普敦高级法院的法官已经定于10月26日和27日两天听取马克律师们就此提出的辩护。

  (王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