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携手争当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4个国家的领导人21日在纽约举行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四国将在今后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中,相互支持竞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声明称,安理会必须反映21世纪的国际现实,必须具有代表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安理会有必要永久地将一些有意愿、有能力承担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重大责任的国家包括在内。声明指出,联合国1945年成立以来,成员国数量已增加近4倍,因此,安理会必须增加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国的数量,包括选择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担任新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声明说,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一致坚定地认为,他们是扩大后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合理候选国。基于这一共识,四国决定相互支持对方的候选资格。声明还说,非洲也必须有国家担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声明最后表示,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将和其它有着相似看法的联合国成员国一起,为推动联合国进行有意义的改革而努力。

  非洲国家未派代表参加当天的四国会议。据了解,非洲已有埃及、南非和尼日利亚3个国家有意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目前,非洲国家还未确定哪国代表非洲角逐新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据悉,根据巴西总统卢拉的倡议,上述四国外长将于24日举行会议,商讨落实上述声明的具体措施。

  目前,来自9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正汇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于21日开始的第5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联合国改革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