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富翁被指祖父靠纳粹起家 办画展牵连施罗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本周二一项盛大的艺术展在柏林开幕,其主办者是德国一位亿万富翁,名叫克里斯蒂安-弗里克,本来这一画展得到了德国总理施罗德的钦许,但由于弗里克的祖父曾经在二战期间歧视犹太人,并雇用廉价的劳工为其炸药厂工作,所以这一展览目前引起了犹太民众的强烈不满,他们声称弗里克是在利用这次画展为纳粹家史重新正名。这一结果恐怕是施罗德当初支持弗里克时没有想到的。

  对此,现在主要居住在瑞士的弗里克为自己辩护说:“我从未想过要通过办画展来粉饰自己的家族名誉,而且我知道任何一种艺术展也无法抹去我的父辈曾经犯下的战争罪行,但请大家先来看一看这些精美的艺术作品吧,我希望你们把绘画本身同政治以及我的家族历史区别对待。”

  但是,犹太民众对这次画展的抗议情绪现在已经波及到了柏林市政府及德国政府头上,就在前两天,施罗德还亲自为这一画展揭幕,并赞扬弗里克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欣赏佳作的好机会。有趣的是,画展揭幕当天,就有抗议者向市民散发传单,要求大家呼吁政府关闭画展,同时抗议者还专门雇了两辆汽车来回在柏林市中心穿行,车身外面也悬挂着印有相同内容的横幅。

  反对这次画展的艺术家弗里德-舒诺克说:“如果有人揣着钱来到柏林为大家办好事,我们会对他表示欢迎,但如果他口袋里的钱是从纳粹手中继承来的,那我们只能对他冷眼相待。”(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