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巴黎"黑暗"餐厅 体验盲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6:49 CCTV《全球资讯榜》

  在巴黎有这样一间餐厅,那里有普通的食物,有普通的装饰摆设,就是没有了一样普通餐厅必备的东西--灯。

  在这间奇特的"黑暗"餐厅里没有任何光源,屋子里伸手不见五指。餐厅特意聘请了许多失明的盲人担当服务员,前 来就餐的客人要在侍者的带领下,排着队互相搀扶着进入餐厅。

  而在进餐过程中,客人不能看表、吸烟、也看不清正在跟谁说话,甚至连自己正在吃些什么也不清楚。这家餐厅的老 板说,对于那些生活在光明中的人来说,暂时体会一下生活在黑暗中的种种不便,也许能帮助他们更深地体会到残疾人的感受 和心情。

  近一段时间以来,法国政府大力推行助残政策,要求一些社会机构和服务部门更多地关心残疾人的生活。这家奇特的 "黑暗"餐厅就此应运而生。

  餐厅自今年7月14号开业至今一直门庭若市,就连法国总理拉法兰都曾是餐厅的"座上宾",而那些享受过在黑暗 中就餐的人纷纷表示,摸着黑儿吃一顿饭让他们受益匪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